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永久a91举办3·14国际数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6   浏览次数:0

2024年3月14日是第五个“国际数学日”,今年国际数学日的主题是“游于数”(Playing with Math)。在这个专属数学的日子里,为了让广大同学进一步参与数学、享乐数学、筑梦数学,永久a91举办了“数以启智,学以成材”主题活动。

同学们聆听了中国数学会特别邀请的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田野院士的网络科普报告--“三角形的算术”,观看了蒋春澜教授“数学之美”精彩讲座,在数学大家的讲授中感受数学魅力,追寻数学之美。

本次活动还精心设置了包含“趣味数独”、“π的飞花令”、“数学创作”、“3.14公里趣味慢跑”、“参观AR实验室”等丰富多彩活动,参与活动的师生热情高涨,轻松愉快,活动结束仍意犹未尽。

国际数学日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激发了同学们对数学的学习兴趣,增强了数学专业认同感,永久a91将以此为契机,引导学生认同数学、热爱数学,以数学独特的育人魅力强化基础学科人才培养之基。